昨天是win10年度更新的日子(2016/8/3),這種大更新總會讓我的筆電又突然無法順利地一直上網

我的電腦是Acer ASPIRE 57xx系列的

每次win10有比較大的更新後網路介面卡的驅動總會出問題,導致上網一陣子後就會一直網路無存取(網路出現驚嘆號)

雖然用診斷會好,但都好一下子

身為一個不算高手的我,總是重新找尋如何找較新的網路介面驅動卡驅動,甚至怎麼裝都要重新google真的有夠麻煩的,就把它紀錄起來吧

 

第一步請大家先在win10左下角的放大鏡那邊打上"裝置管理員"來搜尋

進到裝置管理員後,首先大家看一下

通常就是那個Broadcom NetLink(TM) Gigabit Ethernet一直留在會斷線的網路介面卡驅動版本,按更新也沒P用

 

所以要如何解決呢?

首先來這邊下載

http://www.broadcom.com/support/?gid=12

我是載這一個 NetLink®/NetXtreme® I Desktop/Mobile/Server (x64)

然後在桌面解壓縮

在剛剛裝置管理員那邊對著Broadcom NetLink(TM) Gigabit Ethernet按右鍵

 

然後按更新驅動程式軟體

來到

然後按下面的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

下一步則是點我紅色框起來的地方

 
 這邊就是讓我鬼打牆的地方 我一直直接用上面的路徑去裝驅動,

殊不知如果用上面的路徑他會挑驅動包中的第一個,而不是我們要的那一個驅動

接下來只需要按下從磁片安裝,然後在你下載下來的驅動包中選擇名字跟你目前的驅動程式"一模一樣"名稱的驅動

就大功告成囉

 

 

後記:其實就只是個把流程記錄起來的網誌,不然每次都要重查一次真的好麻煩

也希望在文章中有提供到更多關鍵字,可以讓有需要的人也可以順便解決這個問題

如果有更快的方法也希望大家可以提供給大家,話說ACER的驅動是不是超級難找的阿@@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吳腰哥 的頭像
    吳腰哥

    無名小站倒了就算了,繼續過人生才重要(有時微道理、希望可以寫出技術文、有時也來挑戰寫食記好了XD)

    吳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